• 2020年4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截至4月2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

    产经新闻2020-04-28
  • 疫情下的全球小麦市场 产量丰收却难抵价格走高

    俄罗斯农业部当地时间26日表示,该国将从27日起暂停包括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在内的谷物出口,直至当地时间7月1日。俄农业部表示,会在新的2020/2021农业年度(农业年度从每年7月1日算起)继续执行出口配额机制。

    2020-04-28
  • 2020年3月汽车市场分析报告

    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相对2月的-78.7%同比降幅大幅提升38个百分点,呈现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3月零售环比2月增速300%是近期最强的,体现疫情后的刚需消费恢复得较快。

    产经新闻2020-04-28
  • 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2020年第23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有关精神,现将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公告如下:一、自20

    产经新闻2020-04-28
  • 新冠肺炎疫情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分析 从非典及猪流感情况类比看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逐步得到控制以后,在欧美等国家疫情开始出现较大的暴发,要彻底消除病毒需要的时间可能更长,预示疫情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可能是长久的。然而疫情对黄金市场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可以参考2003年非典和2009年美国猪流感及之后的行情做类比。

    产经新闻2020-04-28
  • 解读《关于开展2020年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IPv6改造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加快提升IPv6活跃用户和网络流量规模,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推进互联网电视业务IPv6改造的通知》(以下简称《改造通知》)。

    产经新闻2020-04-28
  • 德国5G专网频率政策研究

    德国规划了3700-3800MHz频段用于工业、农业、林业等行业5G专网使用,制定了配套管理政策和技术要求。德国5G专网频率政策为我国5G专网频率管理提供了参考。

    产经新闻2020-04-28
  • 中国央行数字货币DCEP发行的意义与影响分析

    近日,有关我国央行数字货币(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简称DCEP)的消息密集发布,引发社会热议。本文对 DCEP 发行的意义与影响进行了具体分析。

    产经新闻2020-04-28
  • 2020年一季度超市业绩提升 得益于居民消费以食品粮油为主

    截止目前,A股上市的有13家零售企业公布一季度报告,其中以百货业态为主的企业一季度营业收入全线下滑,其中广百股份下滑54%,徐家汇下滑48%,益民集团下滑36%,杭州解百下滑33%,合肥百货下滑26%。新华百货和安德利下滑相对较少,分别下滑6%和2%。净利润则下滑幅度更大,广百股份、杭州解百一季度甚至出现亏损,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100%,除此以外,其他净利润下降幅度均超过50%。

    产经新闻2020-04-28
  • 财政部会计司有关负责人就印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答记者问

    为了进一步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以下简称维修资金)的会计核算,保证会计信息质量,促进维修资金的规范管理和安全有效使用,近日,财政部制定发布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以下简称《核算办法》)。财政部会计司有关负责人就《核算办法》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产经新闻2020-04-28
  • 中国烤鳗出口现状与竞争力分析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鳗鱼养殖、加工和出口国,烤鳗是我国出口水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形成集鳗鱼养殖、烤鳗加工和出口为一体的烤鳗产业链。2018年,我国烤鳗出口额达9.19亿美元,出口数量为3.90万吨,均居世界首位。

    产经新闻2020-04-27
  • 日本区域5G频率许可政策研究

    2020年2月18日,日本总务省(MIC)为电子制造企业富士通发放了首张区域5G(Local 5G)频率许可,允许其使用28.2-28.3GHz频段建设区域5G通信网络,这标志着日本区域5G网络部署加速。

    产经新闻2020-04-27
  • 关于印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会计核算办法》的通知

    财会〔2020〕7号住房城乡建设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有关单位:为了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会计核算,保证会计信息质量,根据《中华

    产经新闻2020-04-27
  • 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基建行业的影响

    进入4月份,鉴于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仍旧在蔓延,惠誉国际将全球建筑业 2020年的增长系数由 3.5%调整到0.9%,下降 2.6 个百分点,并且仍有很大的下行风险。本期我们将对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基建行业的影响做初步分析,并对疫情后的基建行业发展模式做初步预测。

    产经新闻2020-04-27
  • 范君:后疫情时代 百货业如何突围

    在市场复苏待兴的关键时刻,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范君会长接受《零售世界》传媒预见后疫情时代新媒体访谈邀请,就复工复产、企业转型、扩大内需等热点话题分享了相关观点。

    2020-04-27
  • 2020年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36.7%

    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14.5亿元,同比下降36.7%(按可比口径计算,详见附注二),降幅比1—2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

    产经新闻2020-04-27
  • 解读: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

    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副司长张卫华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逐步落实落地,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加快,工业产品

    产经新闻2020-04-27
  • 认识数据要素市场 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将数据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并称为五种要素,提出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

    产经新闻2020-04-26
  • 盛来运:坚定信心看大势 底线思维迎挑战

    坚定信心看大势 底线思维迎挑战——专访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国内生产总值等经济指标出

    产经新闻2020-04-26
  • 关于延续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2号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的普惠金融服务,现将有关税收政策公告如下: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支持农村金融发展有关

    产经新闻2020-04-26
  • 关于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持续做好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的通知

    财办教〔2020〕41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财政局、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教育局,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

    产经新闻2020-04-26
  • 区块链服务网络商用启动大会将于4月25日召开

    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中国移动、中国银联、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协办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商用启动大会将于4月25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将出席会议并致辞。

    产经新闻2020-04-24
  • 2020年3月乘用车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3

    2020年3月指数概览:以2019年1月为基期,2020年3月整体市场产品竞争力指数为90.3,环比下降0.5个点;分细分市场来看,Sedan、SUV的市场竞争力指数分别下跌0.9和0.2个点,MPV则有0.2个点的增幅。

    2020-04-24
  • 中金:新能源汽车购置环节补贴政策落地

    2020版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退坡约10%,而营运及公务车辆补贴不变,整体退坡节奏放缓。政策对续航和能耗的门槛提升,体现了政策倾斜方向。设立三个月的过渡期,期间低续航高能耗车辆补贴减半。

    产经新闻2020-04-24
  • 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

    财建〔2020〕86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科技厅(局、科委)、发展改革委: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

    产经新闻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