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转让 甘肃张掖煤矿价值一千一百亿 8亿转让

  • 报告价格:¥ 6800.00 / 份
  • 版本形式:电子版、纸质版、纸质+电子版
  • 报告编号:3864
  • 报告页数:150页
  • 图表数量:30个
  • 修订时间:2021年06月
  • 交付方式:Email / 快递 免运费
  • 电话订购:400-886-7071(触摸可拨打)

一、企业概况:

本公司原为国有大型煤矿,是当地的支柱企业,经转制现为甘肃省张掖市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煤炭开采销售、高岭土开采加工销售为主的综合利用规模较大的企业。在我公司在原企业转制其间已向地矿厅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如教缴纳了转制所需的全部费用(包括采矿权的取得),并对其原有职工给予了足额的失业金及养老金的补偿与续缴,企业改制成功后不存在任何历史遗留问题。目前企业聘任一部分原有职工,另外社会公开招聘一部分员工,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生产运营情况良好,各种证件(五证)、资料齐全,安全工作及销售情况与转制前相比更上一层楼,对当地的矿业影响较大,受到各级主管部门一致的好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各矿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某县东南45公里处,距古丝绸之路的张掖市110公里,距兰新公路及兰新铁路站均为17公里,交通方便,福利设施齐全,有着良好的生产及生活环境。公司已自成社区、集办公、生产、生活区于一体。生产建筑面积共达8000平方米,办公室100间,职工宿舍400间,生产性厂房18处,员工俱乐部一处。

公司现有工程技术人员20名,职工300多名,固定资产6千万元。采矿区范围11.5311平方公里,煤矿2个,年生产能力33万吨,所产煤主要用于电厂、钢厂及周边企业生产。主岭土矿2个,年生产能力3万吨。所产高岭土消费领域十分广阔,涉及陶瓷造纸橡胶、塑料、搪瓷、石油化工涂料、油墨、光学玻璃玻璃纤维化纤、砂轮、建材化肥农药杀虫剂载体、胶水耐火材料等,十个系列60-70个品种。

本公司所属各矿区煤、土资源丰富,质量纯,煤土共生,开采方便,矿区水、电、路及公用设施配套齐全,建井条件具备,要矿工艺简单。自1975年酒钢地质队发现以来,先后做过两次地质勘探工作,甘肃省地质四队在矿区内做了精查并提我了地质报告(详情可见勘探资料),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受到国家许多部门及专家的高度重视。

二、矿床地质概况:

1、矿床地质特征:矿区位于海西运动中期所形成的走廊过度带新河一岌岭土凹陷的东部边缘石炭纪太原统第二组中上亚组C2-4煤系地层中,机械碎屑、化学沉积。矿层为整合层矿床,单斜构造、煤土共生、互层分布,具有工业开采价值的为表层、一层、九层、十层、和局部的八层、九层、矿床具有如下特征:

(1)矿层稳定,均具有固定层位,厚度变化纱数不大。

(2)呈多层出现(14-18层)平均厚度4米。

(3)矿层与围岩呈递变关系,整合接触,上下盘岩性稳定,标志明显。

三、资源及价值:

据地质勘探表明,仅在勘探及补勘的范围内(3*0.7=2.7平方公里)就获得高岭土储量1276万吨。已批准可作为矿山建设和生产的储量为808.4万吨,勘探面积相当于矿区的八分之一。目前市场出售没有加工过的高岭土在每吨在110-190元之间,煅烧高岭土每吨在2000元-2800元之间。取算术平均值,其高岭土价值为1276万*150=191400万元,如加工成煅烧高岭土则为1276万*2400=3062400万元,超细高岭土1276万*6000=7656000万元,而这只是相当于矿区的八分之一,如若以八倍计算则更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煤的储量由于过去的勘探水平和范围有限,据资料确认现有约6千万吨,这还有待继续勘探、开发拓展。目前本矿原煤的出厂价格为150元/吨(不含任何运费),按目前市价计算其价值为6000万*150=900000万元,且煤的价格每年都在看涨,其价值在不远的将来会更大的显现出来。

四、发展前景:

(一)煤资源的发展前景:

张掖地区位于古丝绸之路,是甘肃省的第四大城市,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道、经济重地,交通和煤炭销售的网络的辐射都非常广阔。由于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其人口的流动性较大,同时对城市化进程发展速度的要求也较高,这就更将带动以张掖市为中心及周边地区城市化建设和全方位经济的发展速度,同时也将会更加加大对煤炭这一生产生活当中的所必需的能源消耗品的需求。江泽民总书记在视察张掖市时,对其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都极为赞赏,曾样自题词金张掖,这也揭示了国家对开发西北地区的决心和中央对张掖市未来发展的极大的关注。

众所周知,煤炭的用途十分广泛,但资源却逐渐匮乏,张掖及周边各市、地区的煤资源也同样面临着严峻的问题,国家近年来对煤炭的开采又采取了很严格的控制,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矿的资源储备就更显现为宝中之宝、重中之重。现今我公司所产煤可以根据其使用目的总结为几大主要用途:(1)动力及生产用煤;(2)炼焦煤

(1)动力及生产用煤

1、发电用煤:目前张掖市已有专门利用燃煤发电的电厂,现又拟修建以本矿所产煤为燃烧特性的热电厂,我矿所产煤将专线送入热电厂,解决城市用电和冬季取暖问题。此举已列入市规划当中,这将大大拉动对本矿所产煤的需求,也将大幅度的提高本矿的经济效益。

2、建材用煤:本地区及周边的一些建筑材料厂家也需要大量的生产用煤,以水泥用煤量最大,其次为玻璃、砖、瓦等。城市建设的加快,必须需求大量的建筑材料,这进一步提升了这一行业对煤炭的需求。

3、一般工业锅炉用煤:除热电厂及大型供热锅炉外,张掖的一般企业及取暖用的工业锅炉型号繁多,数量大且用量多,这也是我矿的一大销售需求。且短其内,由于招商引资,各工业项目逐渐开工建设,这在一定的程度上又产生了工业生产对煤炭的需求。

(2)炼焦

我国虽然煤炭资源比较丰富,但炼焦煤资源还相对较少,炼焦煤储量仅占我国煤炭总储量27.65%。然而我矿所产炼焦煤,正适合炼焦炭。炼焦煤储量丰厚,是我矿的主要煤产品,其产量高,品质好,在同行中有很大的影响力。

炼焦煤的主要用途炼焦炭,焦炭多用于炼钢,是目前钢铁等行业的主要生产原料,被喻为钢铁工业的基本食粮。中国是焦炭生产大国,也是世界焦炭市场的主要出口国,国际焦炭市场仍供不应求。我矿的炼焦煤在这样的大环境中可以说是市场的宠儿,其销售和资金回笼都非常的到位,未来有待炼焦煤产量的提高,同时也可自己建立炼焦厂炼焦,做产品的深加工直接出口,这必针会大幅度的提高经济效益。

(二)高岭土的发展有景:

质纯的高岭土具有白度高、质软、易分散悬浮于水中、良好的可塑性和高的粘结性、优良的电绝缘性能;具有良好的抗酸溶性、很低的阳离子交换量、较好的耐火性等理化性质。因此高岭土已成为造纸、陶瓷、橡胶、化工、涂料、医药和国防等几十个行业所必需的矿物原料。有报道称,日本还有将高岭土用于代替钢铁制造切削刀具、车床钻头和内燃机外壳等方面应用。特别是最近几年,现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使得高岭土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一些高新技术领域开始大量运用高岭土作为新材料,甚至原子反应堆、航天飞机和宇宙飞船的耐高温瓷器部件,也用高岭土制成。

目前,全球高岭土总产量约为4000万吨,其中精制土约为2350万吨。造纸工业是精制高岭土最大的消费部门,约占高岭土总消费量的60%。我公司所出售的高岭土多是没有经过加工过的,如经煅烧后的精制高岭土,其经济价值不可同日而语,其产品不仅可以国内销售,还可以直接出口,创造出更高的效益,其价值远远在煤炭的价值之上。

(三)拟在建项目:

根据目前的市场需求和公司与兰州炼油厂签订的供需协议,准备新建年产2万吨硫酸厂、年产2万吨疏酸厂、年产2万吨煅烧超细高岭土厂。

(一)年产2万吨疏酸项目:

生产规模 每年20000吨

投资 620万元

年利税360万元

(二)年产2万吨疏酸铝项目:

生产规模 每年20000吨

投资760万元

年利税430万元

(三)年产2万吨超细高岭土项目:

生产规模 每年30000吨

投资 3000万元

年利税 12000万元

五、公司目标:

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在转制其间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所以在转制后的继续发展中由于资金问题,使得本企业的资源优势没有及时有效产生出充分的经济效益,造成了较大程度上的资源闲置,目前本矿区建井条件优越,煤炭开采技术成熟,仍可以继续建井,大力挖掘资源潜力。高岭土的深加工锻烧工艺正在不断完善,所产锻烧高岭土、精细高岭七、超细高岭土前景十分广阔,但这些都还需要大量资金、设备和人员的投入,这使我们深深认识到招商引资、合作经营的重要性。我们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加盟,以本矿的资源为优势,为社会进步和开发西北做贡献。

我们将共同以科技开发为先导,充分挖掘资源潜力,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以高质量、多样化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六、附件:与本矿有关的证件复印件附于下页,勘探资料与技术指标另行提供。

七、此矿:高岭土价值一千亿元,煤炭储量六千万吨,价值一百亿元,共计一千一百亿元, 转让价:8亿万元人民币

煤矿转让联系信息:

请拨打 400-886-7071 (免长途费)nbsp;nbsp;nbsp; Emai:kf@51baogao.cnnbsp; m.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