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8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小幅回落至51.7

2020年8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为51.7,虽较上月回落0.1点,但连续两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上方。各成员国表现分化,其中意大利制造业PMI升至53.1的两年多高位;荷兰、德国均稳健改善,分别为52.3、52.2;西班牙、法国、希腊则再度跌破荣枯线,分别为49.9、49.8、49.4。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欧元区制造业在三季度持续增长,为经济复苏带来鼓舞,企业信心也持续攀升。但对未来前景的评估应更加谨慎,特别是8月调查所反映的订单增幅回落、企业削减成本和开支、裁员持续等问题,都发出了令人担忧的信号。总体看,欧元区制造业正受到疫情期间被压抑需求所支撑而保持增长,但动能正在衰减,下一步走势如何仍需密切观察未来几个月的数据。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