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8月欧盟年度通胀率为0.4%

2020年8月,欧盟年度通胀率为0.4%,低于7月的0.9%,去年同期欧元区的通胀率为1%,欧盟为1.4%。

只有塞浦路斯和希腊的年通胀率低于爱沙尼亚,分别为-2.9%和-2.3%。其中,匈牙利的年通胀率最高,为4%,波兰为3.7%,捷克为3.5%。

8月份,对欧元区年度通胀率的贡献最大的是食品、酒类和烟草(0.33个百分点),其次是服务业(0.30个百分点),非能源工业产品(-0.03个百分点),能源(-0.77个百分点)。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是在中期内将通胀率维持并接近2%的水平以下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