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8月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92.6

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发布的8月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2.6,较上月修正值回升2.2点,显示德国经济正在持续复苏。其中,预期指数由上月的96.7升至97.5,现状指数由84.5升至87.9。分行业看,服务业景气状况良好,企业信心进一步回升;制造业景气有所改善,但仍有许多企业对现状感到不满;零售业渐趋稳定;建筑业则对前景依然悲观。

彭博社认为,尽管经济依然在复苏,但有迹象表明解封后一度强劲的反弹动力开始减弱。面对依然严峻的经济形势,德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这也导致欧债危机以来首次出现财政赤字。财政部长肖尔茨预计,德国经济最快也要到2021年下半年才能恢复到疫前水平;央行也呼吁各界对经济复苏保持耐心,特别是在出口不振、投资信心不足、疫情形势不确定的情况下。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