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7月份斯洛文尼亚出口同比下降2.9%

据斯洛文尼亚国家统计局统计,斯洛文尼亚今年7月出口额为29.4亿欧元,比去年7月减少2.9%。进口额为27.4亿欧元,同比下降10.9%。对外贸易顺差是近十年来第二高。

国家统计局表示,与2019年进出口的月度平均价格相比,今年7月出口增长5.1%,进口下降3.6%。七月在斯洛文尼亚和世界各地仍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今年7月,外贸盈余为2.005亿欧元,而出口与进口百分比率为107.3%。在过去十年中,斯洛文尼亚仅在2017年9月单月贸易顺差数值超过现值。

7月,斯洛文尼亚通过与欧盟成员国的贸易占出口总额的67.6%和进口总额的68.6%。出口19.9亿欧元的商品,比去年7月减少8.6%;从欧盟成员国进口价值18.8亿欧元的商品,比2019年7月减少13.8%。贸易额下降主要是由于石油和石油产品组的产品贸易额较低。

7月,斯洛文尼亚向非欧盟国家出口价值9.519亿欧元的商品,比2019年7月增长11.8%;进口价值8.597亿欧元的商品,比去年同期减少3.9%。医疗和医药产品类别的产品出口价值较高,对出口增长贡献最大,而石油和石油产品类别的产品进口价值较低,导致进口下降。

今年1至7月,斯洛文尼亚出口额为190.3亿欧元,进口额为179亿欧元。进出口均低于去年同期,出口下降4.3%,进口下降10%。与欧盟成员国和非欧盟国家)的对外贸易都有顺差,外贸顺差总额11.2亿欧元,其中出口与进口百分比率为106.3%。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