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7月英国经济环比增长6.6%

英国国家统计局9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7月环比增长6.6%。这是继6月和5月环比分别增长8.7%和2.4%后,英国经济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

尽管出现复苏势头,但英国经济仍未从3月和4月的暴跌中完全恢复。数据显示,7月GDP仍比2月疫情之前水平低11.7%。与2月相比,7月服务业、生产部门和建筑业产出分别下降12.6%、7.0%和11.6%。

英国经济研究机构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表示,7月英国经济从酒吧、饭店、理发店等服务业场所的重新开放中受益。该机构预测,8月英国经济会保持增长势头,第三季度经济将在二季度的收缩之后实现强劲反弹。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托马斯·皮尤表示,虽然英国经济持续反弹,但全面复苏可能要到2022年初才能实现,预计英国央行仍将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政策。

本文来自新华网 孙晓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