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1-8月哈萨克斯坦GDP萎缩3%

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达列诺夫9月9日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2020年1-8月,哈GDP萎缩3%。其中,商品生产增长1.7%,服务业生产下降6.1%。服务业领域,不动产交易下降4.3%,行政服务下降5.1%,商贸业下降10.5%,运输业下降16.1%,只有通信业增长8.3%。实体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其中,建筑业增长6.5%,农业增长4.9%,制造业增长3.3%。

达表示,中央和地方政府必须采取措施,在后疫情时代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国家规划框架内的各项政策工具得到有效实施,包括提高资金使用率和有效性,提高哈本地化含量和本地就业,加大引资工作力度和精细化程度,扩大制成品生产和出口,加强消费品价格监控,跟踪劳动力市场变化,最大程度提高国家规划项下的就业率。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