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二季度希腊经济萎缩15.2% 经济形势或步入寒冬

希腊统计局(ELSTAT)9月3日公布,2020年该国第二季度经济萎缩15.2%,低于此前预期的15.7%,主要原因在于抑制新冠病毒所采取的限制措施,导致经济增速减缓。

2020年3月前半个月,希腊全国性封锁措施无疑给已经陷入困境的希腊经济,再增加了一层压力。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希腊经济GDP收缩了0.9%,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收缩了1.6%。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希腊财政部曾预测2020年第二季度收缩为15.7%,全年整体衰退估计在8%左右,希腊经济似乎回到2017年经济增长水平。4月至6月间,希腊GDP萎缩了14%,创下至少25年来最艰难的季度萎缩值,甚至可能会打破刚刚摆脱国际救济的稳定形势。

在2010-2018年债务危机期间,希腊损失了约四分之一的经济产出,这场债务危机动摇了欧元区稳定性,希腊被迫签署了三项国际救助计划,以换取备受民众诟病的紧缩性政策改革。

然而,根据ELSTAT的数据,即便在经济危机最为严重的2009年,前三个月经济最惨烈的收缩数据也只有4.7%。

有报道称,2018年,希腊摆脱了10年经济危机,但它的债务与GDP的比率仍然是最高的。原本预期2020年将是强劲复苏的一年。但新冠疫情突至,2020年全年的萎缩率将高达10%,强劲复苏几乎无望。

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张维,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