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7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4.9

2020年7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为54.9,较上月进一步回升6.4点,2月后首次重返荣枯线。其中,服务业PMI由6月的48.3升至7月的55.1,制造业由47.4升至51.8。主要经济体保持反弹态势,其中法国综合PMI为57.3,德国为55.3,西班牙和意大利分别为52.8和52.5。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主要经济体综合PMI均超过荣枯线,显示经济有望在三季度出现反弹,但复苏能否持续首先取决于疫情。近期的形势已经对旅游酒店等服务业带来了新的风险,长时间收紧社交限制措施将对企业运营能力造成巨大冲击,并制约经济复苏前景。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