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一季度塞浦路斯住房价格指数微涨1.8%

塞浦路斯央行发布的今年一季度住房价格指数(The housing price index,HPI)微涨1.8%,相较此前该指数2019年三季度上涨2.8%,四季度上涨2.2%而言,显示出增幅减弱的趋势。

对于涨势趋缓的原因,塞央行分析,一是因为海外投资者和本地买家购房意愿减低。自去年年中以来,随着塞护照投资项目标准愈加严苛,房产价格已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二是受到疫情负面影响,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大为增加。表现在指数上,受到2季度大部分时间均实行停工停业措施影响,预计届时该指数涨幅趋缓的迹象会更加明显。

从形成该指数的具体因素看,独立屋价值指数在一季度仅上涨0.8%,公寓类房屋指数则出现4.6%上涨,主要因为公寓多为于市中心,具备更强的价格韧性。从地域情况看,塞海滨城市利马索尔的一季度HPI下降0.3%,是唯一一个出现负增长的城市。但从长期看,因利马索尔HPI自2017年至2019年6月长期涨幅高于塞其他区域。

另外,根据塞地政署数据,今年前2个月房屋销售情况降低了7.5%,而2019年同期数据为上涨17.6%。从购房者情况看,海外投资者需求购房下降10.9%,本地购房者需求下降4.4%。据此塞央行表示,购房意愿减低在年初已初露端倪,但自3月初疫情在塞岛爆发,购房需求进一步萎缩。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