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二季度塞尔维亚失业率为7.3%

塞尔维亚财政部长马利8月31日表示,塞尔维亚今年二季度失业率为7.3%,达到历史最低水平。他认为尽管疫情带来了困难,但经济措施仍为稳定就业和恢复经济做出了贡献。

马利指出,失业率证明了政府采取的所有措施是极为成功的。塞尔维亚已拨出约58亿欧元用于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占GDP的12.5%。

他还为“我的第一份薪水”计划感到特别自豪,该计划是增加就业的主要原因。对于没有工作经验,刚刚完成高中或大学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在其中投入了20亿第纳尔,进行为期9个月的带薪实习。高中毕业生和大学毕业生分别可获得每月20000、24000第纳尔的补贴。

他解释说,在世界经济急剧下滑的情况下,塞尔维亚经济一直保持在令人羡慕的良好水平,我们对上半年经济仅下降0.9%感到满意,考虑到发达国家经济已经出现两位数的下降,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当前重要的是要改善整个世界的经济,这主要取决于卫生部门,希望早日结束新冠疫情,并希望从明年开始经济实现全面复苏。

马利表示,无论全球经济出现什么问题,我们都将在2021年提高最低工资和养老金。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