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1-7月越南对中国贸易逆差缩小近30亿美元

由于出口大幅增长,而进口下降,越南对中国贸易逆差虽仍然很大,但与去年同期减少近30亿美元。

根据海关总局数据信息,2020年前7个月,越南对华出口总达231.4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2.1%。

2020年前7个月,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南全国出口仅增长1,5%。其中,对东盟、欧盟等市场是负增长,对美国出口增幅也比中国低很多(对美出口增长为12.9%)。

因此,中国市场份占越南出口总额的份额从2019年前7个月的13.6%增加到2020年前7个月的15.7%。

前7个月,越南自华进口420.3亿美元,中国仍然是越南最大进口市场,但占比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

由于出口增长而进口下降,越南对华贸易逆差减到19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7亿美元(减少28亿美元)。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