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二季度加拿大GDP跌幅创纪录

加拿大官方8月28日公布的统计显示,该国今年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下滑11.5%,这也是该国自1961年首次有GDP季度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若按年化率计算,第二季度GDP降幅高达38.7%。加拿大统计局认为,相关数据反映了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家庭支出、商业投资和国际贸易的急剧下降。

家庭支出在第二季度下降13.1%,主要原因是大批人失业、商店和餐馆关闭,以及旅行受限。耐用品支出减少15.8%,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二手车和各类新车的销售跌幅在逾20%至近40%不等;服装、衣料和鞋类等半耐用品支出也下降了13%。

由于各类工厂停工、建筑活动受限、油价低迷,且不确定性上升,商业投资跌幅达创纪录的16.2%。房屋投资也出现了14.9%的明显下跌。

同时,出口额下降18.4%,进口则下降22.6%。但农渔产品、核燃料、医药产品的出口有不同程度的增长,金属矿石和精矿产品、中间金属制品的进口也出现上升。

由于贸易条件(即出口价格指数与进口价格指数之比)出现下滑,实际国民收入下降12.5%。

雇员总体薪酬水平出现了8.9%的有史以来最大跌幅。但因政府大力推行各类纾困补助,加上家庭支出下降,所以家庭储蓄率从上一季度的7.6%大幅增至28.2%。

加拿大今年第一季度GDP较上季度下降2.1%。不过,从单月数据看,该国GDP已从4月的谷底反弹,在5月和6月实现环比正向增长,但仍未恢复到疫情之前2月份的水平。

另外,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尔28日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宣布,加政府实施的入境限制措施将延长到9月30日。加拿大自3月18日起禁止非加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大部分旅行者入境。所有入境者都须隔离14天。

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余瑞冬,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