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二季度尼日利亚GDP下降6.1%

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尼日利亚今年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1%。

尼国家统计局认为,国内和国际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普遍采取封禁措施,导致各类经济活动水平明显下降,结束了该国经济连续三年保持低速增长的趋势。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经济体和最大石油生产国。数据显示,该国原油产量从今年一季度的207万桶/天下降到二季度的181万桶/天,石油行业环比萎缩了10.82%,占GDP比重下降到8.93%。同时,该国非石油行业也出现了超过7.6%的降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预计尼日利亚今年GDP将下降5.4%,但尼政府预计本国GDP将下降8.9%。

本文来自《经济日报》 田士达,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