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7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51.8

2020年7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为51.8,较上月回升4.4点,为2019年2月以来首次重返荣枯线上方。绝大多数成员国制造业均已恢复增长,其中西班牙制造业PMI回升至53.5,法国、意大利、德国分别为52.4、51.9、51.0,希腊和荷兰则仍低于荣枯线。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欧元区制造业在三季度似乎开局良好,新订单快速增长预示着复苏势头有望在8月进一步延续,企业信心也恢复至1月的水平。但就业市场的状况仍让人担忧,尽管失业情况较疫情峰值期间有所缓解,但处于2009年以来的高位水平。失业增加、疫情反弹、持续的社交限制措施,都将不可避免地抑制经济复苏进程。因此,未来几个月需格外关注近期的需求回升态势是否可持续,这对于评估经济整体走势至关重要。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