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7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4.8

2020年7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为54.8,较上月终值回升6.3点,为2018年6月以来最大月度升幅,并自今年2月后首次重返荣枯线上方。其中,服务业PMI初值由48.3回升至55.1,制造业由47.4升至51.1。

主要经济体中,法国7月综合PMI初值为57.6,连续两个月高于荣枯线;德国为55.5,疫后首次突破荣枯线;其他国家也均恢复增长,但增速低于法德两国。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7月PMI数据令人鼓舞,欧元区经济似乎在三季度实现良好开局,需求也出现复苏迹象。但也应看到,闲置产能及就业等指标仍警示经济存在下行风险。未来几个月,由于失业上升及企业盈利不佳,加上持续的社交距离限制,复苏动力能否持续依然令人担忧。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