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6月份欧盟经济景气指数升至74.8

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欧盟经济景气指数较上月增长8.1,升至74.8。今年4月份,该指数受疫情影响大跌30.8,至63.8,创下自1985年欧盟经济景气指数历史新低。

欧盟经济景气指数是德国联邦统计局受欧盟委员会委托在欧盟范围内通过调查形成的数据,该指数超过100时,表明欧盟经济明显好于平均水平。

该指数主要由制造(40%)、服务(30%)、消费(20%)、零售(5%)和建筑(5%)五大指标组成。此前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欧盟成员国这五大指标全面大幅下跌。随着疫情缓和及封锁措施解除,6月份制造、零售和服务业指标出现明显好转。

本文来自《经济日报》 谢飞,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