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5月塞浦路斯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同比下降1.4%

塞浦路斯5月份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the Harmonized Index of Consumer Prices,HICP)为99.62,同比下降1.4%,环比上涨0.1%;2020年1-5月该指数同比下降0.2%。同期欧盟平均水平为0.1%左右。

构成成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的指标共12项,分别为食品及非酒精饮料、烟酒、服装鞋帽、住宅水电气、家具电器、健康、交通、通讯、文娱消费、教育餐饮酒店和杂项支出服务等。与2019年5月同期相比,本月造成指数下降主要因素为交通、服装鞋帽,同比分别下降7.8%、4.2%;与此同时,食品及非酒精饮料价格上涨明显,达到3.6%。环比来看,交通类与4月相比,下降4.9%。从1-5月情况看,同比最大降幅同样出现在服装及鞋类,达3.2%;通讯类价格上涨2.5%。

从构成指数的经济来源看,能源、食品烟酒饮料、非能源工业产品和服务四项指标中,同比及环比变动最大的项目均为能源类,分别出现同比16.4%和环比4.8%的降幅。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