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国外数据

2020年6月塞浦路斯经济景气指数环比上涨2.3%

塞浦路斯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塞浦路斯经济景气指数显示塞浦路斯经济在经历了2个月的大幅下降后,开始出现反弹迹象。

6月,塞经济景气指数(The Economic Sentiment Indicator ,ESI-CypERC)攀升至75.2,环比上涨2.3点。该指数在3、4月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曾出现大幅下降(下降26点),并于5月回升至72.9。塞大经济研究中心表示,6月经济景气指数上涨是在除建筑业信心外,由其他指标出现上涨拉动所致;但仍显著低于疫情前水平。

塞大经济研究中心指出,由于服务业近期的经营状况造成公司评估结果恶化,使得其与向上修正的预期相抵消,导致服务信心指数仅出现微增。零售业信心指数在各公司对其库存水平的有利评估和较好销售预期的共同作用下出现上涨。工业信心指数受益于良好生产预期和当前订单水平出现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涨反映出家庭财务状况、塞整体经济状况和主要采购开支增加的趋势。对于建筑业信心指数而言,新增订单数量下滑及乐观的招聘预期相抵消,使得建筑业信心指数保持不变。

塞大经济研究中心表示,尽管企业和消费者预期在6月份有所改善,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仍在所有行业和家庭指标中显示出不确定性都增加的情况;同时指出,在6月指数中,服务业和消费者两项指标体现出的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

本文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