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产经新闻

MoneyTree中国TMT报告:2019年三季度/四季度

概述

2019年下半年私募投资市场有所回暖。随着政策基调变暖、A股市场结构性上行、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加速开放和中美经贸协议签署等内外部因素影响,资金端和投资端都出现一定程度上的放松,私募投资市场在投资总额和投资数量均开始上涨。TMT行业整体呈现出投资数量和投资金额稳健上涨的趋势,其中投资数量在三季度达到年内峰值。相比上半年,下半年大额交易的明星项目显著增加。但行业的首轮投资数量和金额均只有小幅上升,这反映出投资人仍然对于首轮投资的项目持谨慎态度。

主要发现

市场整体投资开始回暖

TMT投资数量和金额上涨,大额项目显著增加

初创期投资项目更具吸引力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投资金额依然居首,科技行业多点开花

投资退出数量攀升,内地IPO受到关注

TMT行业私募及创投总体行业投资情况

2019年三季度总体行业私募及创投投资总量1,056起,投资总额111.69亿美元;投资总量环比2019年二季度增加24%,投资总额环比增加62%。

2019年四季度总体行业私募及创投投资总量753起,投资总额94.91亿美元;投资总量环比三季度减少29%,投资总额环比减少15%。

2017Q1-2019Q4总体行业投资与TMT行业投资数量比较

MoneyTree中国TMT报告:2019年三季度/四季度 报告全文下载(3.83 MB)

本文来自普华永道中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