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1行业报告网移动版首页
  2. 产经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对在线产品的影响 利好将在海外重演

在线产品

利好将在海外重演

全球疫情之下大多数人隔离在家,线下业态受到冲击的同时,一些线上产品和服务迎来了流量红利。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表示,疫情中明显利好的首先是游戏行业。他告诉燃财经,中国游戏的市场份额已经是全球第一了,这几年中国游戏企业全球化节奏走得很快,像腾讯、FunPlus等在全球化竞争中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次疫情,这些公司在全球的市场会继续增长。

赤子城日前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经调净利润增长超过60%,产品业务收入增长超过100%,其中游戏品类增长明显。

“主打游戏出海的公司很有可能复制国内春节期间的游戏热潮,随着全球多地的大面积的隔离,线下娱乐活动的减少,游戏会迎来一个大的爆发期。”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给出建议:游戏产品可以大胆出海,但也要谨慎,需要提前理解本土化需求。

游戏之外,他也看到了娱乐、社交、教育健康、办公等在线产品的市场机会,他认为,国内这些类型的产品都获得了爆发式的增长,这种情况接下来也很可能在海外重演。

在陶冶看来,云服务、线上娱乐、线上教育等线上业务及金融服务受影响有限甚至是利好,疫情是用户教育的时机,也是快速发展的窗口期,甚至还催生了新需求,无接触形式的服务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无接触改造都会成为热点。

信天创投合伙人张俊熹告诉燃财经,信天创投被投中一家做线上出国留学的中介服务机构就在疫情期间业务有了明显提升。据介绍,这家公司全部服务交互都是在线化的,最近留学礼包价格上调,访问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反而增加了一倍以上。

陶冶还表示,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云技术等高科技在疫情中的多个方面表现出众,大数据、云服务是疫情管控的得力助手;5G云端智能消杀、测温、导诊、运输机器人,也快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无人化操作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接触性传染和交叉感染的概率,提升了医护人员的效率。

“此次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个行业里的应用、融合,提升了机构和人们对于新技术的接受度。”陶冶对燃财经表示。

医疗类企业的利好更是多个层面的。陶冶提到,从最底层看,医院信息化、数字化的需求迫在眉睫,互联网与医疗的结合能更大限度满足患者咨询、问诊、网上医疗的需求,打通网上挂号、医院就诊渠道。此外,人工智能在药物研发环节、基因测序技术上是无可替代的角色。原研药物的研发,也将是未来最核心的变革方向。

本文来自燃财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切勿作为投资依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